活动中心

主题:“课堂赏析与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2020/11/12 15:00 - 11/12 17:00

报名截止:2020/11/12 17:00

活动地址: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

3552人浏览
分享到

活动主题

      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是高校教师最基本最核心的教学工作,如何尽早建立混合式教学理念,掌握教学设计技巧,驾驭课堂教学是新教师开展教学工作迫在眉睫的要务。为此,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在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有深刻理解和卓有实效的罗融融与同开发教师共同给大家开展一场《课堂赏析与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


主讲人介绍

      罗融融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规划与园林系教师。近五年来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发表科研教研论文10余篇、出版译著1部、参编教材3本;参与建设重庆市精品在线课程1门、主持建设校级金课2门。获重庆市青教赛优秀奖、重庆市高校微课比赛二等奖、“华西路航奖教金”优秀教师等荣誉13项;指导学生获“园冶杯”大学生国际设计竞赛一等奖等各类奖励30余项。

      周开发学校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主任,从教30余年来始终坚持终身学习,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勇于探索和实践新的教学理念、模式和方法。近5年,为研究生开设《复合材料力学》、《连续介质力学》和《弹塑性力学》3门力学课程;为本科生开设《建筑力学I》、《建筑力学II》、《弹性力学B》、《塑性力学》、《弹性力学及有限元基础》、《损伤与断裂力学》6门力学课程和《批判性思维》、《复杂性科学与哲学》、《模型思维》与《建筑学专业外语》4门选修课程。严谨的教学风格受到学生好评,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方面有独到见解,教学效果优良。